靚中師資

2024年3月19日

歡迎廣州華外同文外國語學校及北角協同中學到訪

 

繼上周接待兩所泰國國際學校後,靚中很高興在3月19日接待廣州華外同文外國語學校及北角協同中學多達150位師生到校上課交流,互相了解兩地的教學特色,加強學術交流及促進教師專業發展。

 

最難得是兩地學生有機會一同上課,在視藝課製作香港特色點心的陶藝;在科學課學習利用縮時拍攝了解明礬溶液的科學反應;在設計與科技課製作獨一無二的飛機模型,大家都樂在其中。

 

此外,教師們亦一同參觀本校創科發明品及認識最新科技的選擇性鐳射燒結3D列印系統,據供應商提供資料,暫時全港中學只有靚中擁有該系統設備,故藉是次觀摩交流,共同推進STEAM教育發展的新里程。

 

雖然大家的相處時間只有半晝,我留意到內地學生中文水平及數理能力較強;靚中學生的創意水平及解難能力較高,值得彼此學習。學生能從中體驗學習,互相啟發,建立兩地真摯的情誼。

 

 

 

 

 

 

 

 

劉世蒼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