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中師資

2023年9月1日

新氣象‧新里程

 

我十分榮幸能成為仁濟醫院靚次伯紀念中學第三任校長。感謝第一任施鳳玲校長及第二任曾國勇校長、教師、家長和學生,成就了今天以創科教育及關愛校園文化著稱的靚中。新學年中一收生理想,反映許多本區小學 生家長心儀本校。我相信每位學生皆有自己特長,並可透過學校教育發揮出來。希望來年能承接前人所建立的優良文化,並注入新的力量,為靚中開創新氣象。

 

近年靚中成功發展為西貢區的STEAM教育基地,為區內中小學舉辦的大型創科教育展覽及工作坊,並在多個國際無人機及人工智能大賽中勇奪冠軍,成績驕人。我深信STEAM教育是培養學生創新思維和解難能力的關鍵。我們將為學生帶來更多創科學習的機會,希望每位學生多思考、多參與、多嘗試,勇於探索未知的領域,發揮潛能。

 

在靚中的大家庭,教師是學校重要的支柱,學生則是我們的未來。我承諾將建立一個以「教師為本、學生為先」的學習環境。為教師提供持續專業發展機會,讓他們不斷提升教學水平和強化教師的專業能力,以推動教師在不同專業階段的發展。同時,我們更關心每一位學生的成長需要,致力提升學習成效,並協助學生訂立及發展未來的升學就業方向,成就全人發展。

 

學習是一個不斷成長的過程。我鼓勵每一位學生「積極思考,盡力做到」(Think positive, do possible)。思考是一種無形的力量,透過思考能提升解難的能力,並盡力付諸實踐,定能成就夢想。

 

在接下來的日子裏,我們將帶領學生參與國際大賽,包括STEAM及創意發明等範疇,以及提升學生英語水平的「ENGLISH BENCHMARK INTERNATIONAL COLLABORATION」國際英語比賽,讓同學有發揮潛能的機會,為港爭光。

 

 

劉世蒼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