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資料

班級結構

班級結構

 

級別 中一 中二 中三 中四 中五 中六
班數 3 3 3 3 3 3

 

1. 全校語文政策

 

致力提升學生「兩文三語」水平,除課堂學習外,還透過各類活動,如中英文廣泛閱讀計劃、中英文週、 校際朗誦節、中法學生交流計劃等,提高學生對學習語文的興趣和表達能力。自2013-2014學年開始,中一級 部份班別數學科與電腦科以英語授課,按年擴至中三級。

2. 學習和教學策略全校語文政策 :

 

  • 初中推行小班教學,提升學習效能;
  • 中一級學生放學後留校完成功課,培養良好學習習慣;
  • 高中舉行英語進修班及各科應試策略補課班,學生能更有效掌握考試要求;
  • 推動專題研習,社區考察,培養學生的共通能力;
  • 鼓勵學生參與課外活動及比賽,提高學生的自信心;
  • 提供多元化的課程選擇,照顧學生不同興趣和能力需要。
  • 推廣課堂四部曲教學法,以學生為中心,透過課堂互動學習、小組討論、提問及匯報等,啟發學生思考和主動學習。

 

3. 課程調適,切合需要

 

初中推行通識科、戲劇科及圖書館課及專題研習課,培養學生融會貫通不同學科知識,加強學生溝通、表 達、語文及協作等共通能力,為新高中課程作更好的準備。初中推行小班教學,令互動的教學方法更見成效。 中英文每日一篇閱讀計劃、網上新聞搜查及評論及數學精英獎勵計劃等,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及能力。

 

4. 重視學生成長,師生互欣賞

 

舉辦不同的德育及輔導活動,如早會分享、「好學生獎勵計劃」、「師生互欣賞、生命齊成長」自強計 劃、功課自善計劃等,以提升學生的自信心、歸屬感及適應社會的能力。為學生的成長提供全方位指導,有助 學生訂立目標,提升自我。中一至中三級更設立雙班主任,並為有特別學習需要的學生提供個別或小組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