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中師資

2023年11月21日

梧州市教育局及四所梧州中學到訪靚中
進行互動交流學習

 

2023年11月21日,靚中很高興梧州市教育局及四所梧州中學,包括梧州高級中學、梧州市第一中學、梧州市第八中學及梧州市第十五中學到訪本校進行互動交流學習。在這次活動中,我們互相了解各校的優點和教育特色,分享教學經驗和學習成果。

 

席上,本校與梧州高級中學舉行締結姊妹學校儀式,由本校馮卓能校監MH與梧州高級中學黨委書記廖宇先生代表簽約。姊妹學校計劃能深化兩地合作,共同提升學與教水平。梧州高級中學是一所逾百年歷史的學校,注重學術、音體藝、科技教育和品德的培養,與我們學校的教育特色相吻合。我們期待著在學校管理、教師專業發展和學生成長學習支援等層面上作進一步交流。

 

當天,近六十多位內地領導及師生與本校校監、校長及師生交流。兩地學生更一同上課,包括科學、英語、視藝、家政及體育課等,大家都樂在其中。梧州學生更寫下對交流活動的感受,他們表示很高興認識香港的新朋友,並欣賞本校的藝術作品和創新科技教育。在活動結束前,學生們還一起打排球,交換紀念品,最後更不捨得離開。

 

本校亦將會於2023年12月下旬回訪梧州高級中學,與內地學生共同上課及遊歷古蹟。期望這次文化交流之旅,讓學生彼此聯絡及認識祖國歷史,提升學生的國民身分認同感。
 


 

 

 

 

 

 

 
 

劉世蒼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