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濟醫院靚次伯紀念中學自2015年開始,因應STEM教育的趨勢,由校監馮卓能先生﹑曾國勇校長與及幾位有志發展STEM教育的教師自發起來, 成立工作小組,積極研究在校內推動STEM教育。由構思成立學界首間「創客空間」(LCP Makerspace),到整裝原有的設計與工藝室設備,短短兩年間, 已進行多個PROJECT BASED LEARNING項目,例如利用開源(OPEN SOURCE)軟件自製3D打印機﹑Android 遙控智能車及機械人,成效卓著。其中Android 遙控智能車更獲IT業界賞識,頒發2016香港I.T.至專大獎「最佳STEM技術應用」學校獎。 此外本校師生積極參與學界比賽,屢獲殊榮,詳情見「創客獎項」

...
經過各人的努力下,適值本校20週年校慶,靚中創客空間LCP Makerspace在本校捐建人黎玉樞先生﹑ 中法學生交流計劃創辦人MR JEAN MICHEL CAZES﹑校監馮卓能先生的見證下正式啟用,亦標誌著靚中未來的STEM教育發展與及發揚實踐 DREAM IT MAKE IT SHARE IT的理想揭開序幕。這正是成立靚中創客空間LCP Makerspace的目標。
今年本校將參加由理工大學舉辦MAKER FAIRE 2017,舉辦NERDY DERBY轆轆小車計時賽和飛越賽。屆時本校將傳統13米長的開源NERDY DERBY標準賽道, 引入先進電子計時系統,務求做到STEM教育跨學科元素的目的。另外,又自製飛越賽道,增加比賽的刺激性。
冀望靚中創客空間LCP Makerspace成功帶領學界走進創客文化的新國度,為STEM教育締造更多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