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中師資

2023年10月31日

與「中法學生交流計劃」贊助商Mr. Jean-Charles Cazes會面

 

2023年10月31日,我很高興與法國殷商Mr. Jean-Charles Cazes初次見面,大家為即將復辦的「中法學生交流計劃」分享想法。

 

本校自2012年起與法國學校Ensemble Scolaire Saint Jean建立「中法學生交流計劃」。是次計劃由Mr. Jean-Charles Cazes已故父親Mr. Jean-Michel Cazes發起,希望透過兩地師生的親身交流及體驗,瞭解彼此的風土人情及文化風俗,為長遠的文化交流奠定良好的基礎。

 

交流計劃分兩階段進行,由十二位法國師生到本校交流,包括上課、家訪、遊覽名勝古蹟等。隨後本校十二名師生回訪該校,體驗法國校園生活、認識法國歷史文化及與計劃創辦人交流。很多師生回校分享旅程中最深刻的地方就是與Mr. Cazes家族見面交流,大家在庭園間像家人般閒話家常,享受一整個愉快的下午。

 

最後,Mr. Jean-Charles Cazes更送贈了一本提及靚中的圖書,圖書現存放在英語角給師生閱讀。中法交流計劃將於明年復辦,我們都十分期待再次與法國師生見面交流,繼續情誼。
 


 

 

 
 

劉世蒼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