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中師資

2024年3月9日

第十一屆Rummikub小學挑戰賽

 

Rummikub(魔力橋)是近年受歡迎的棋藝活動之一,能鍛煉參賽者的數理能力、邏輯思維及享受棋藝的樂趣。3月9日是本校舉辦第十一屆Rummikub小學挑戰賽的大日子,吸引了400位來自全港70間小學的學生、老師及家長參與,由香港資優教育學苑院長黃金耀博士擔任主禮嘉賓,葵涌扶輪社社長林全山先生、候任社長何紹洪先生等擔任頒獎嘉賓,場面熱鬧。

 

校方一直以來都為數學尖子提供不同的培訓,如奧數比賽、數獨遊戲,而魔力橋比賽的特別之處是鼓勵全體學生,不論數學程度高低,都可以透過數學棋增加數學的學習興趣。今年本校已連續第十一屆籌辦Rummikub比賽,不少來自西貢、觀塘、黃大仙及港島東區的小學生連續多年參與比賽,通過切磋交流,建立友誼。今年同場更設十個攤位,以嘉年華形式與小學生分享不同的學術體驗。

 

比賽當天,不僅參賽小學生非常投入,我很高興靚中學生亦積極擔任義工,作司儀、評判及攤位主持人等,向公眾介紹魔力橋比賽及學術成果展覽,培養學生的領導能力、解難能力及團隊合作精神。最後,在此感謝各校的踴躍參與,並恭賀所有得獎者,期待下屆Rummikub小學挑戰賽再見!

 

 

 

 

 

 

 

 

 

 

 

劉世蒼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