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中師資

何培桂 老師

姓名 何培桂
學歷及專業資格

香港中文大學文學士(榮譽)(1994)

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碩士(1996)

香港中文大學學位教師教育文憑(1998)

香港中文大學教育碩士(2001)

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研究所「價值教育」證書(2003)

在職中學學位教師專業培訓課程證書(2004)

香港城市大學語文學(中文)文學碩士(2007)

教師專業發展課程(照顧不同學習需要)──深造班證書(2009)

英文及中文科教師專題課程:特殊學習困難(中學中文科教師課程)──證書(2010)

教授科目

中國語文(中二、中四、中五)

現擔任的職務

副教務主任

中文科科主任

中文學會負責導師

專業經驗

香港大學課程學部名譽導師,負責指導實習老師 (2000-2002年)

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教學顧問,負責指導實習老師 (2000-2005年、2009年、2013年)

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教育文憑班(中國語文科)入學筆試評卷員 (2002-2004年)

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教育文憑班(中國語文科)入學口試監考員 (2001年,2003年)

香港會考中國語文科作文卷 評卷員( 2005-2009年)

香港中學文憑試中國語文科作文卷 評卷員(2013-2015年)

明愛白英奇專業學院「中文傳意科」考試委員會委員(校外)(2007-2015年)

個人興趣 閱讀、藏書、看電影、聽音樂、跑步
其他

論著:《莊子‧天下》研究(碩士論文,中文大學館藏)

通識教材:《別人的期望等於自己的行動?》、《女人的事,男人別理?》、《壓力也可化為動力》、《讀報學通識(上)》、《讀報學通識(下)》(以上5篇文章見《星島日報》2008年9月至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