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來共創綠色校園,實踐環保生活態度


環保資訊站


...
綠在區區

為加強支援地區層面的減廢回收,環境保護署(環保署)正積極構建社區新的回收網絡,在全港十八區推展不同項目,當中包括「回收環保站」、「回收便利點」及「回收流動點」, 以支援公眾實踐減廢回收,讓綠色生活紮根社區。

詳情 ...
...
惜食香港

香港的廢物問題十分嚴重和迫切。在2011年,每天,當中有逾3500噸廚餘,約佔都市固體廢物的四成,棄置於堆填區。 儘管政府採取多方措施去解決問題,要舒緩廢物問題,實在有賴 社區積極參與。

詳情 ...
...
喵坊 Mil Mill

喵坊 Mil Mill是香港首間紙包飲品盒回收漿廠及教育中心,每日可處理約十噸紙包飲品盒,製成再生漿。同時亦會回收各種廢紙,製成多樣再生紙品。產品包括:廁紙卷、三摺式抹手紙、珍寶廁紙卷、抽取式餐巾紙

詳情 ...
...
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

本校參加了香港海洋公園的「無飲管學校」外,亦可參與「無塑生活週」活動,以進一步提升同學對塑膠問題的認識,從而更廣泛推動「無塑生活」。學校可於活動期間使用由保育基金編製的教材或由學校自行設計及籌劃 不同推廣活動

詳情 ...
...
T PARK

香港每日產生的污泥量達1200公噸, T · PARK [源 · 區]為展示香港實踐「轉廢為能」策略的決心,並提升市民對廢物處理的正面態度,於屯門設立「轉廢為能」工廠,將污泥轉化為電能供電, 以及設立展覽中心讓市民更了解相關知識。

詳情 ...
以下所列為聯合國現有與環保有關的國際日

1 3月3日 世界野生動植物日
2 3月21日 國際森林日
3 3月22日 世界水日
4 4月22日 國際地球母親日
5 6月5日 世界環境日
6 6月8日 世界海洋日
7 9月7日 國際清潔空氣藍天日
8 9月16日 保護臭氧層國際日
9 12月5日 世界土壤日